2024年04月28日 Sun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四川云南辽宁新疆等地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部门组织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2024-02-05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境外非政府组织依法管理工作,辽宁、四川、云南、新疆地区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部门采取座谈方式,主动加强与业务主管单位和境外非政府组织的沟通联系,听取相关意见建议,推动增强管理实效,激发组织活力,引导规范活动,为新一年工作更好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四川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座谈会,与香港国际专业服务机构、英国四川农村发展组织等21家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首席代表和工作人员座谈交流。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四川活动情况,对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促进四川省经济发展、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肯定,鼓励其继续发挥在资金、智力、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为促进相关领域增强对外交流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参会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介绍了一年来在四川省开展项目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分享了有关经验和做法,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有效对接社会需求,找准角色定位,更好的开展公益项目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云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在组织召开的年度座谈会中,充分肯定境外非政府组织为云南公益事业发展做出的努力,并建议各代表机构在活动计划制定方面要更加注重前瞻性、先进性和融合性,表示2024年将联合业务主管单位开展“双评估”工作,走访各代表机构及其合作伙伴办公场所、项目现场,听取相关部门、受益群体工作意见,进一步优化年度检查工作。参会26家组织代表围绕2023年活动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在救灾援助、教育助学、志愿服务以及搭建沟通桥梁、深化交流合作、服务国家战略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
沈阳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与美国亚洲医疗服务交流中心沈阳代表处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该组织2023年机构运行及项目活动开展总体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其在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积极答疑释惑、回应关切,听取建议,为下步研究制度措施、提升工作效能奠定基础。

新疆自治区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组织与自治区商务厅、美国中国企业家协会进行座谈交流。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新疆地区活动及管理工作情况,就推动在疆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良性发展提出了工作建议。商务厅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切实履行业务主管单位职责,加强对在疆境外非政府组织活动的政策指引,推动切实发挥优势作用,更好地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美国中国企业家协会新疆代表处首席代表表示将积极发挥在联络企业、贸易投资、国际商务、业务咨询方面优势作用,做好新疆地区推广与促进工作。

返回